《狼的誘惑 1 》連載17

 
我嘟著嘴,不情不願地隨著媽媽來到了黛淩學校前面,不敢招惹正在氣頭上的媽媽,只能小心翼翼地邁著步伐,探頭探腦的往裡面挪動。T_T操場上一幫穿著運動服的學生正在跑步。T_T媽媽,我真的不能上這所學校啊。T^T
二樓的辦公室內。媽媽正在和校長先生談話,而我,悶悶不樂地站在一邊,低著頭,懊惱地咬著自己的下嘴唇。T_T還不如T_T還不如讓我去上芷希那所學校呢。真的,我現在寧可去上芷希所在的女子商業高中。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從沒有遇見過如此讓人吐血的學生,我算是知道什麼叫朽木不可雕了。上課時間,他竟然躲在教室窗簾後面啃地瓜,你們見過如此讓人寒心的學生嗎?!』
從剛才開始,那個坐在辦公室一角,號稱是訓導主任的老師就用著全辦公室人都可以聽到的聲量不停在咆哮,搥胸頓足的,有夠鬱悶。-_-雖然不知道他口中說的是誰,不過我好佩服這個能想出躲在窗簾後面吃地瓜的傢伙,真是太有創意了。-_-不過可惜了,怎麼被抓住了呢?城市裡面的孩子也有單純得不輸給我們鄉下孩子的那一面啊!
『劉淵一,你這個臭小子,你說,你什麼時候才能讓老師誇獎你一次呢?』
-_-劉淵一,我當場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死。那個訓導主任口中說出的名字千真萬確是劉淵一。-0-我悄悄抬起腦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瞟了一眼,+_+沒錯,那個垂頭喪氣,像隻被逮到的老鼠一樣站在訓導主任對面的學生,不是如假包換的淵一還有誰,-0- -0-,淵一。-0-
『好了,笑涵同學,從下個禮拜一開始妳就可以來我們學校上學了,笑涵同學?妳聽到了嗎?』
-0-淵一,真的是淵一。
『笑涵同學?』
『什麼?是,是的!』我猛然回過神來,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處境。
『呵呵……從下個禮拜一開始,那裡的那個老師就是笑涵同學妳的班導師了。』校長先生向那個被稱為訓導主任的老師示了示意。-0-
『笑涵,既然那位老師以後是妳的導師,妳現在就過去和他打個招呼吧。』媽媽對我說。
『什麼?T_T媽媽?T_T』我簡直欲哭無淚。
『他以後可是妳的導師了,快點過去,媽媽也和妳一起過去,向他打個招呼。』
媽媽完全不能體會我的心情,大力抓過我藏在身後的手,就要把我拖到那個據說要成為我導師的老師身邊。-_-
『快點呀,妳這孩子今天是怎麼了,笑涵,快點動呀!』
我敵不過媽媽的手勁,也不敢違背她的話,只能睜著一雙泫然欲泣的雙眼,抱著必死的決心向訓導主任和淵一所在的位子走去。被媽媽緊緊握住的那隻手心裡滿是冷汗。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這是我心跳的聲音。-0-
『老師,我女兒從下個禮拜一起就是您班上的學生了,一切都拜託您了……』
『姊!!-0-』
-_-……,淵一那傢伙大得像打雷的聲音立刻吸引了全辦公室人的注意。-_-訓導主任手中的棍子也不是好惹的,它隨即飛向了淵一的屁股,不多不少,正好三下,不過這也夠淵一痛得哭爹喊娘,滿屋子亂竄的了。我的轉學手續就在這樣一片混亂之中拉下了帷幕,-_-從辦公室裡出來。-_-
『剛才那個孩子,是黛淩的朋友吧?就是那個大聲和妳打招呼的孩子。』媽媽異常鎮定地問著。
『是的。-_-』
『不管怎麼說,那種孩子還是少接觸為妙,我叮囑過黛淩多少次了,叫她不要和那些壞學生在一起,免得把她帶壞了。那個孩子在老師面前還那麼放肆的大聲叫妳,真是沒有規矩。』
『-_-^……』我什麼也沒有說,淵一把黛淩帶壞了嗎?我很懷疑誰才是被帶壞的那一個。
『既然來了,我們就到黛淩的班上去看看她吧。』
『好。-0-』我當然無條件服從媽媽的決定。
邁著沈重的步伐,我隨媽媽一步一步登上了階梯。可憐的淵一,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屁股痛不痛,不會被那個老師打得開花了吧。
沿路上,不少穿著校服的學生好奇的看著我,也許他們從沒有見過穿著像我這麼奇怪的傢伙吧。終於和媽媽來到了黛淩所在的二年三班,媽媽小心翼翼的從後門探進頭去,滿心歡喜的想給自己的寶貝女兒來個驚喜。果然,見到的景象讓媽媽又『驚』又『喜』,只見媽媽伸進了腦袋之後,就張大了嘴,再也說不出一個字來。
媽媽究竟看到了什麼,我在她身後納悶地想著,也不自禁的把頭探了進去。
我的媽呀!只見黛淩正勇猛無比的把一個男生打倒在地,然後壓在他身上,使勁地揮舞著拳頭,好比『我的野蠻女友』裡的全智賢。我的頭立刻炸開了。
『見識到我超級女賽亞人的厲害了吧,今天本女俠要好好調教你一番。』說完黛淩又朝那個可憐的男生的屁股猛踹了幾腳。
『黛淩!-0-』媽媽終於在震驚中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神智。
『-0-媽媽!-0-姊姊!-0-』
不久,只見在離二年三班後門不遠的一個角落,一對母女開始『溝通』了,一邊是低著頭,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的女兒,一邊是嘴巴一張一合,血盆大口一直說個不停的媽媽。在媽媽說得全神貫注的時候,我不著痕跡地往後退了幾步,和她們拉開距離。不是我狠心不救黛淩,而是黛淩剛才的所作所為確實也嚇壞了我。讓媽媽罵一頓也好,否則我家以後真的會出一個無敵女金剛,我選擇了置身事外,同時讓自己的耳朵也免遭荼毒。
二年三班的前門吱一聲開了,只見般翼帆伸著懶腰,緩緩向我這邊走來,他一臉倦容,似乎剛從睡夢中醒來。怎麼辦?我的臉部表情瞬間僵硬了,只能木然地瞪著前方。-_-
『……』
般翼帆面不改色的從我身邊走了過去,好像我們倆是從沒有見過面的陌生人一樣。-0-突然,我腦中浮現了一個非常要不得的想法,彷彿昨天做錯事的人是我而不是般翼帆。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呢?
『啊,翼帆,你好?-0-』我結結巴巴的和他打招呼,心虛和歉意充滿心胸。
『……』
般翼帆沒有說話,不理會我的問候。
『對……對不起,我昨天說話有點過分,你生氣了?……』我小心翼翼地試探。
『……』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是我妹妹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其實昨天我並不是真的想說討厭你,我只是……我只是有點驚慌失措,所以才……』
他終於願意轉過身來面對我了,讓我不再覺得自己像一個傻瓜一樣在唱獨角戲。不過接下來我面對的是一雙幾乎要噴火的眼睛和近乎粗暴的言詞。
『妳給我說清楚,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看到妳我就心裡不舒服,說話幹嘛含含糊糊的。妳給我老實說清楚,不要再這樣曖昧。』
『……-0-……-0-』
『……妳了解我剛才說的話了嗎?』
『了……了解。』
『好,那妳說,昨天妳親口說非常討厭我,這是不是妳的真心話?』
翼帆是要我和他講清楚,確定我昨天是否真的說過這句話嗎?我暗暗揣測。
『我問妳,這是不是妳的真心話?……』
『嗯,-0-……我,我昨天是這麼說過。』
『夠了,就這樣吧。』
般翼帆飛快地轉過身,向遠處走去。
我是按照事實說的沒錯呀,再說這也是他要求的,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犯了一個大大的錯誤呢。―0―

 

轉貼至:author.crown.com.tw/keaitao/at006show.asp?repno=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