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活雞變雞丁 血淋淋檢方不起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名廚張小春今年3月間在台北縣深坑假日飯店大秀毛澤東最愛的毛家宴,其中表演「3分鐘烹雞術」被控將活雞丟入熱水,涉嫌虐待動物,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張小春烹煮時,雞隻已放血昏迷,予不起訴處分。張小春殺這隻雞,飯店業者付出10萬元的代價!

今年3月19日,台北縣深坑假日飯店遠從中國請來名廚張小春大秀毛澤東最愛的毛家宴,在記者會上張小春當場表演「3分鐘烹雞術」,只見大廚突然一 彎腰,手上是隻活生生的土雞,土雞被卸下腳上的繩子嚇得大叫,全身動彈不得,廚師一手準備熱水,一手將炸油用高溫加熱,冷不妨從雞脖子劃一刀,下一秒鐘, 被放血的土雞被丟進煮滾的熱水中。

雞隻從滾燙的熱水取出後,再徒手拔除雞毛、烹調,才3分鐘,活雞瞬間成了一盤辣炒雞丁,當場有不少女性嚇得花容失色,對於造成的爭議,飯店當時表 示如果造成大家不便,會虛心檢討改進。不過,財團法人動物社會研究會認為,張小春凌虐動物致死,告發張小春與飯店董事長張善良、總經理劉亨慶3人共同違反 動物保護法。

劉亨慶辯稱,張小春先在活雞的脖子上劃一小刀流一點血,再把雞隻丟到滾燙的熱水裡,現場沒有聽到雞的叫聲,他當時不敢確定雞是否已死,但是至少已經昏迷,他們並無虐待動物的意思,整個活動只是單純的文化交流。

檢方偵辦後,認為若將活雞丟入滾燙熱水,雞隻不可能不掙扎、不叫跳,張小春應該是將昏迷的雞隻丟到熱水中,與動物保護法中「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的構成要件不符,將3名被告不起訴處分。

精心安排三分鐘烹雞秀,沒想到卻惹來一身腥,血淋淋的活宰土雞就算再美味,還是會讓看到過程的民眾難以下嚥 ,台北縣政府農業局在4月間,針對張小春公開屠宰雞隻已依畜牧法對業者處以10萬元的罰鍰。依據畜牧法可罰10萬到5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