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化解厄運 楊叔純獲家扶表揚

記者郭政隆、孫慶璋/嘉義報導

「快樂過一天,痛苦也是過一天,當然要選擇讓自己開心的去度過每一天」,住在民雄鄉的 楊叔純 女士遭逢喪夫、負債、遭竊、天災…等重大變故,仍是保持樂觀開朗的態度,也教導子女知福惜福的觀念,經嘉義家庭扶助中心自940戶扶助家庭中,遴選為「自 強家庭」,將於12月5日寒冬送暖活動中進行表揚。


楊淑純的先生於96年間因肝硬化病逝,留下四名子女及大筆債務由叔純一人承擔,由於子女們均就學中,叔純便改裝發財車來經營早餐、宵夜,一天工作10餘小時只求一家溫飽,未料賴以謀生的發財車卻遭竊,幸在警方積極協尋及家扶中心適時介入提供經濟協助下渡過難關。


禍不單行,楊叔純一家於去年莫拉克風災期間成為受災戶,雖然自家環境都還沒整理完,叔純毅然決然擔任社區義工協助發送便當、飲水,照顧其他弱勢家 庭。此外,叔純也跟孩子們參加嘉義家扶的「家庭生活發展帳戶」方案,研習烘焙技術、理財觀念及親職教育,並運用配合款購置大型烤箱,製作手工餅乾四處推 銷,漸漸經營已有固定客源。叔純也於參與電腦、麵食烹調班等職訓課程,期待能運用網拍來推展事業,期許著自己能成為「烘焙老師」。


嘉義家扶中心表示,叔純一家面對許多生命的波折,但叔純以樂觀、感恩的態度來教養孩子們,用微笑來化解厄運,實在是大家學習的榜樣。該中心今年共 選出10戶自強家庭,將於12月5日在博愛國小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中進行表揚儀式,並提供扶助家庭1床保暖的雙人棉被、親子互動闖關、愛心飲食、義診、義 剪…等活動,目前尚有45萬元的經費缺口,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一同給予弱勢家庭最實質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