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2.3米重達百公斤 巨無霸土魠魚現形!

  • 廣東省電白縣博賀港漁民,在海上捕獲一條巨型馬鮫魚。(圖/摘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馬鮫魚(台語稱土魠魚)一般體長為25至50厘米,體重300至1000公克,但廣東省電白縣博賀港漁民在海上捕獲一條巨型馬鮫魚,體長達235厘米、體重竟高達100公斤,令人嘖嘖稱奇。

《廣州日報》報導,這條巨型馬鮫魚是電白縣博賀港漁民於25日在深海作業時捕獲的,日前運回到博賀港。經測量,這條馬鮫魚身長235厘米,魚身圍120厘米,尾寬58厘米,重達100公斤。

據維基百科資料,馬鮫魚又稱藍點馬鮫魚、鰆魚或鰆仔魚,俗名鮁魚、竹鮫、馬加魚、梭齒魚,閩南語稱土魠魚,屬鱸形目青花魚科海魚,身體細長且被魚 鱗覆蓋,灰青色的魚腹略銀白,肋下有7、8個灰色斑點,牙齒似刀刃般鋒利,最大可達1米左右,體重達到4千到5千克以上;分布地區為北太平洋西部、中國產 於東海、黃海和渤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