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桌、迷你床… 昆明「小人國」的袖珍生活

  • 雲南昆明有個「小人國」,100多位身高不到130公分的侏儒在這裡安居樂業,還成立藝術團為遊客表演。(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有個「小人國」,100多位身高不到130公分的侏儒在這裡安居樂業,還成立藝術團為遊客表演,宛如一個縮小版的現實童話世界。創辦人指稱,這是為袖珍人創造工作和生活平台。不過,外界不少評論認為,有歧視之嫌。

「小人國」位於昆明西山之麓的世界蝴蝶生態園裡,100多位「袖珍人」組成的群體,年齡最大的48歲,最小的18歲,他們各自扮演著角色,種菜、種花、養豬、養狗、開餐館等。在這裡,所有擺設都是迷你型,迷你的桌子、迷你的床、迷你的碗筷。

舞台上有「御前侍衛」、「御廚」、「外交部」、「衛生部」、「公關部」,每場演出前,所有「小人國」國民都會到台前和觀眾見面;表演期間,身穿盔 甲、手持盾牌、大刀的「衛兵們」會列隊巡視,「國王」也會下台和觀眾握手。舞台下擺放著42公分高的摩托車,專供「衛兵們」騎巡。


(圖/取自新華網)

據悉,「小人國」在去年成立,創辦者是四川商人陳明鏡,他先前透過製造電子產品和投資地產致富,稱「一直希望能回饋社會」。陳明鏡坦承,這是利用人們的獵奇心理,但從客觀上來說,為袖珍人創造一個生活平台,讓他們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價值,能夠自由地工作及生存。

一些「小人國」國民表示,大家一起住在看起來像洞穴的宿舍裡,與相同經歷的人共同生活,而園內的生活設施都考慮到了他們的特殊需要,這感覺不錯,原本嚴重依賴父母或慈善機構的,現在都變得更加獨立。


(圖/取自新華網)

對此,有評論認為,展示侏儒充其量只是把人們引入歧途,而最壞的是沒有道德,當畸形的展品取悅人們病態的好奇心時,這是當代文明的一大倒退。非營利組織之殘障國際的中國主任說,整合侏儒會減少歧視,但隔離他們卻會強化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