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凍雨好犀利!民眾在街頭製作「巨型刨冰」!

  • 貴州凍雨威力驚人,就連汽車車窗都能刮出一碗刨冰。(圖/翻攝優酷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貴州受到凍雨侵襲,這個跨年天災已經造成至少7千萬人民幣的損失,也讓160萬貴州民眾變成災民。最近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讓人見識到凍雨的威力,影片中的汽車變成一碗「巨型刨冰」,讓不少其他地區的網友嘖嘖稱奇。

根據《新華網》報導,從去年12月31日夜間至今年1月2日8時,貴州中北部地區累計有62個縣(市、區)出現凍雨,出現道路結冰和電線積冰,全省氣溫普遍在0℃以下

↓老闆來碗刨冰!


根據大陸百度百科指出,凍雨是由過冷水滴組成,與溫度低於0℃的物體碰撞立即凍結的降水,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時節見到的一種災害性天氣。低於0℃的 雨滴在溫度略低於0℃的空氣中能夠保持過冷狀態,其外觀同一般雨滴相同,當它落到溫度為0℃以下的物體上時,立刻凍結成外表光滑而透明的冰層,稱為雨凇。 嚴重的雨凇會壓斷樹木、電線杆,使通訊、供電中止,妨礙公路和鐵路交通,威脅飛機的飛行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