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鬆餅表演秀免費看 配正妹廚師很養眼

  • 新開店/鮪魚配料的厚度媲美1/2高的鬆餅,當正餐吃也會飽(羅建豪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在吧檯享用美食是美食記者最喜歡做的事情之ㄧ!光是看見廚師「嘿嘿嘿」地煎煮燒炸烤,肉類食物焦化後的堅果香飄滿屋,澱粉食物烘烤後,像山泉水一樣甘甜可口,邊吃、邊觀摩每位廚師的料理見解,低頭一瞧,盤子還會莫名奇妙地出現「招待菜」,貼心的感覺好像回到自家廚房!

通常來講,這種有得呷、有得學、還有得聊天的吧檯餐廳,菜單定價都不便宜,但是,這間藏身在師大夜市巷弄內的鬆餅店,卻便宜得讓消費者聯名上書,請老闆「多收點錢」。身材纖細、笑容像鄰家女孩的正妹老闆「小佩」才含蓄地將價格微調。

↓圖:唸設計系的小佩發揮專長,設計一間只有吧檯位置的鬆餅店,雖然僅能容納少量顧客,但符合她的理想:「把客人當成家人」!(圖/羅建豪攝)


↓圖:從裝潢到鬆餅配料,無假他人之手,上演原汁原味的溫馨!小佩笑說:「每天2點開始準備當天要賣的鬆餅材料,附近店家喜歡這個時候來,好像看我們表演廚房秀。」(圖/羅建豪攝)


↓圖:「綜合苺果冰沙」是店內超人氣飲料,吃得到顆粒的果實。(圖/羅建豪攝)


當然,年輕的老闆娘也是廚師,她推薦招牌「鮪魚鬆餅」,美味秘訣在於,麵糊分兩次烘烤,讓中間部分更蓬鬆,圓圓鼓鼓的鬆餅像個胖小子。伴隨著刀子 切下霎那,發出「酥~酥~」的聲音,外表酥脆,但裡面維持在柔軟的感覺。鬆餅本體只有淡淡甜度,需要靠配料烘托不同的滋味;熱熱吃最好吃,如果冷掉了,味 道難免會跑掉!

甜味的人氣王「提拉米蘇鬆餅」用自煮咖啡加Mascorpone起士調配,模樣像冰淇淋,用鬆餅沾著吃,乳香很濃、咖啡很淡,搭配一杯不加砂糖、加黑糖特調的「綜合苺果冰沙」,營造悠哉悠哉的下午茶。

↓圖:鮪魚配料的厚度媲美1/2高的鬆餅,當正餐吃也會飽!(圖/羅建豪攝)


小佩說,她想透過吧檯和客人親密互動,讓大家卸下拘謹的感覺,一起當朋友,才會覺得鬆餅更好吃!小店現在的裝潢是把菜單寫在牆壁黑板上,未來考慮 加設格子,變成像一間擁

有藝廊、詩會、美術館文化氣氛的鬆餅店,「大家可以來這裡發發呆、看看書、聊聊天,或是純粹看我們表演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