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毫討吉兆 橫濱海獅「卯」起來寫字~ 

  • 橫濱八景島水族館的海獅小傑,每到過年都會叼起毛筆寫漢字祝福大家~(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這張圖片,你一定會懷疑自己的眼睛!日本橫濱8歲大的海獅「小傑」嘴巴正叼著毛筆,一筆一畫寫出農曆辛卯年的「卯」字,雖然字寫得有點歪,但可是誠意十足!

為了迎接新年,橫濱八景島水族館每年都會特別安排的新春動物秀,小傑其實從去年就已經開始表演寫字了,去年因為是庚寅龍年,牠用力的在紙上先畫個寶蓋頭,接著歪七扭八的完成其它比劃,且因為「寅」字筆畫比較複雜,寫起來格外吃力。

而今年是辛卯兔年,小傑寫起「卯」字顯得輕鬆許多,雖然字看起來還是有點歪,但已經比去年進步很多了,一點一撇都越來越有書法家的架式,號稱是動物界的「王羲之!」

而小傑會寫字的關鍵,其實就在牠的下巴,訓練員在前面拿出指揮棒,牠只要跟著一樣畫葫蘆就可以了!至於明年壬辰龍年,小傑會不會表演寫「辰」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海獅小百科
海獅是指屬於海獅科的海洋哺乳類動物,統合為海獅亞科。其特徵包括有外耳廓(相對於沒有外耳廓的海豹科)、長的前鰭足、以及能夠利用鰭足在平地上走動。通常棲息於氣氛類似近北極或南極地區的海邊水域。

↓迎辛卯兔年,海獅小傑「卯」盡全力寫字~(圖/新華社)


去年庚寅龍年,小傑「寅」得滿堂彩!(圖/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