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刀才說沒腫瘤 醫:術前再檢查非常規

  • 開刀開到一半發現沒有腫瘤,婦人白挨一刀。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位婦人因為腹痛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掛急診,經超音波檢查後,醫師很有自信地對婦人說,「肚內有一顆巧克力囊腫」,必須手術切除;沒想到 手術進行到一半,醫師竟突然跟婦人的先生恭喜,表示婦人肚裡沒有腫瘤;婦人的家屬感到非常錯愕,認為莫名挨了刀,堅持要向醫師求償。

去年10月,吳太太腹部疼痛到醫院掛急診,被醫師檢查出巧克力囊腫,得開刀割除;11月初,吳太太躺在手術台上,開刀開到一半,醫師卻突然將她的先生叫進去,「他說,吳先生恭喜你喔,你太太裡面沒有這個瘤,我當下楞住,沒有這個瘤,那為什麼要開刀?」

「很冤枉啊,如果今天是他太太被白開一刀,他做何感想?」吳太太傷口疼痛,不滿肚子裡平白無故多了兩個洞,但被指控的醫師張維君也有話要說,「是 不是短期一週內就跟著消失了?另外一個是它本身破裂,所以她感到疼痛,破裂所以自行吸收了,短期內已經重複做過2次檢查,術前再檢查並不是常規。」

張維君自認並沒有疏失,術前的重複檢查也不是常規;但對家屬來說,這樣的說法還是無法接受,因此堅持要求償。(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