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巧合!陳珊妮操刀《我愛故我在》主題曲

  • 陳珊妮為電影《我愛故我在》量身打造中文主題曲。(圖/瀚宇)

記者盧怡秀/專訪

粉絲喊她「公主」、有著「獨立女王」之稱的陳珊妮,首度跨足電影《艋舺》配樂,就拿下第54屆亞太影展最佳電影音樂獎;現在她更替時尚精品大作《我愛故我在》打造中文主題曲《Bitte》,不過陳珊妮透露會有這個作品和電影結合,「其實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的傑作。」

《艋舺》摘獎 陳珊妮正在聽草蜢演唱會

2010年的台灣電影嶄露頭角,其中導演鈕承澤的《艋舺》也獲獎無數。電影中的配樂更是找來音樂創作才女陳珊妮,首次跨足電影配樂就拿下第54屆亞太影展最佳電影音樂獎。

不過回想起這座獎項,陳珊妮卻笑說「對這件事重頭到尾都不太清楚」,由於亞太影展典禮當天,她也沒有到場領獎。事後回想起來,她笑說「當天晚上我 在看草蜢演唱會,可是手機就一直響,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後來得知自己拿獎後,陳珊妮直說因為自己沒有特別準備,也沒想過會得獎,「很驚喜也很意 外!」

▼陳珊妮曾在「簡單生活節」上演唱《Bitte》,獲得佳評!(圖/公關照片)


操刀《我愛故我在》中文主題曲 陳珊妮:美麗的巧合

描述愛情的時尚美食大片《我愛故我在》,中文主題曲找來陳珊妮打造,不過這合作過程相當有趣,她坦言自己花很多時間看電影,但並非每部電影都讓她有興趣、也不是每次都有合適的機會合作。

陳珊妮在電影公司的邀請下事前先看了電影,她認為電影裡頭呈現出的畫面,不僅僅只是一個意像,「它的故事背景中,很寫實地描繪出那個年代的男女地位、女性的自覺;雖然電影頻出現的是時尚精品、美食,但又不是那麼的拘謹。」

原先電影公司與陳珊妮要採用的方式是從她已做好的歌曲中挑出一首,但陳珊妮覺得沒有一首是那麼的合適,也不想硬湊,「這首《Bitte》是我手上原本就在創作的,最後發現剛好和電影如此吻合。」

當下創作腦海浮現的畫面,陳珊妮說「滿滿的都是現代女性的情緒,現在處在每個環境的女人,彷彿都是被推著走,被工作推著走、被感情推著走、被時代 推著走。」她也坦言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在這次寫下的歌曲中,陳珊妮直言沒有什麼困難,「很自然的寫歌、寫曲,正好和電影《我愛故我在》的主題很契合」,因 此造就這個美麗的巧合。

▼陳珊妮為電影《我愛故我在》打造中文主題曲,寫的全是女性相關情緒。(圖/瀚宇)


陳珊妮相信愛情 把愛都寫進歌曲裡

「大家的愛情其實都是一樣的,包括我」陳珊妮一語道破女性最常煩惱的「愛」,在鏡頭前、電視上你可能很少看她談感情,甚至會認為她號稱「獨立女王」,可能不太需要愛情的藥效,但陳珊妮直言「任何人都是在追求愛情之中帶來的衝撞。」

《我愛故我在》中的女主角為愛放棄一切,勇敢奔向自己追求的另一段愛情;問及陳珊妮自己也會有這樣的衝動嗎,她毫不猶豫地說「當然阿,每個人都渴望愛情帶來衝撞。」

陳珊妮在鏡頭前鮮少談論自己的感情世界,但她通通將其寫進歌詞裡,用音樂表達她的情感一點都不為過。外界認為她的愛情就像一座城堡一樣神秘,但陳珊妮笑言「你們都把我想得太過了,我和每一個小女生都一樣,也相信愛情、每個人的愛情其實都是一樣的。」

▼陳珊妮雖然鮮少在鏡頭前談愛情,但她都將感情寫進歌曲裡。(圖/公關照片)


別逼陳珊妮! 她有真正想做的事情

陳珊妮涉獵的範圍之大,除了音樂外,還有插畫、攝影等,現在跨足電影音樂這一塊,也許哪天自己也會有當演員的想法,但陳珊妮斬釘截鐵地說不會,「過去都有舞台劇的邀約,但我不喜歡當演員。」

不喜歡當演員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她笑說「要我裝都很難了,現在還要我演戲,那肯定做不好。」陳珊妮說,音樂、插畫、攝影都是「我有想做這些事情」,但並非為了得到什麼結果而做,「我不是為了出書才畫插畫,不是為了開展才攝影。」

現在很多時候,陳珊妮抱著「因為是自己喜歡才做」的心態在進行任何事情,她說「現在的人往往都因為太追求什麼,最後都變得沮喪。」如果越想得到什麼反而越得不到什麼,她要大家不如丟棄這樣的想法,去做自己真正想要擁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