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捲毛哈士奇犬「露露」愛說話 也會蓮花舌!

  • LULU是隻「愛說話」、還有蓮花舌的哈士奇犬。(圖/LULU麻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上月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報導一隻會「蓮花舌」的巴哥犬引起嘩然(見新聞),一名住在桃園的飼主現身表示,她家的哈士奇犬「露露(LULU)」也會蓮花舌,從照片清楚可見,LULU的舌頭像極了一朵綻放的蓮花,彎成波浪狀,而牠一派輕鬆的神情,竟然比巴哥犬還富有喜感!

這隻名叫「露露(LULU)」的棕色捲毛哈士奇犬年約5歲,目前跟女主人住在桃園。牠不僅背部有一排捲捲的毛髮,就連舌頭也會出其不意地變捲,露出可愛的淡粉色蓮花舌!


LULU洗完澡曬太陽,無意間露出蓮花舌。(圖/LULU麻提供)


捲毛哈士奇露露的「美背」,有一排捲毛。(圖/LULU麻提供)

露露有著可愛又美麗的外型,身邊的人從上到下、從主人的親友到大樓警衛,都對牠疼愛有加,讓牠從來不缺零食。然而這麼可愛、討人喜歡的狗狗,竟也曾經歷過流浪犬生涯。

今年29歲的女主人LULU麻說,她是在前年(2009)1月撿到露露的。當時住在台北三重,而那天正好是除夕夜,看見牠這麼冷的天氣獨自坐在街 上,身體髒亂、還有些跛腳,實在不忍心,便把牠帶回家,幫牠洗澡、帶牠去看獸醫,治療皮膚病與腳傷等。在悉心的照料下,LULU終於慢慢恢復元氣,還變得 可愛、美麗。



LULU麻更透露,LULU除了吃以外,最大的興趣是「講話」,尤其特別愛跟陌生人「對話」。譬如每天經過大樓警衛室時,都會發出「啊嗚啊嗚」的聲音跟警衛說話,而警衛也必須回應,假如不回,LULU就會衝進去,想得到對方的注意。對於初次見面的人,牠也總是特別熱情。


LULU睡姿也十分搞笑,是家人的活寶,全家從上到下都疼牠。(圖/LULU麻提供)

這張「蓮花舌」照片,是在露露洗完澡、舒服曬太陽時拍攝,LULU麻說,也是無意間捕捉到牠露出這樣的舌頭,平時幾乎沒看過牠這樣。「後來想叫牠再做一次蓮花舌,就做不出來了!」因此這張相片變得十分難得。

愛狗的LULU麻平常會在「哈士奇家族」(Husky Family 哈士奇家族)跟其他狗友交流,她稱讚,家族裡的人都很棒,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文章,讓她更懂得如何照料大狗。

她也說,現在男友和家人都非常疼愛LULU,以前交過一任會打狗、又不顧狗的男友,後來氣得斬斷情絲,把狗狗們都帶走。而年節將近,住在外地工作的LULU麻也將帶著露露返鄉,「因為我父親說要幫牠減肥,其實是快想死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