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優良牧羊犬 關鍵時刻救助癲癇男孩

  • 安德魯的父母表示,阿拉雅不只會察覺癲癇的異常,牠甚至還能反應救助主人。(圖/Washington Post)

記者黃彥綺/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2歲孩童安德魯史蒂芬(Andrew Stevens)罹患癲癇,父母與校方爭取讓受過專業訓練的牧羊犬阿拉雅(Alaya)陪同上課,當癲癇症狀發作時,阿拉雅有能力及時協助安德魯減緩症狀。

阿拉雅是一隻五歲大的牧羊犬,牠脖子上的項圈裡裝著一顆磁石,而醫生則在安德魯胸前植入「交感神經刺激物」。當阿拉雅察覺到主人癲癇症狀發作時,會將磁石用力撞擊他胸口的裝置,並且發出電子訊息給大腦,以減緩或停止癲癇的症狀。

費爾法克斯學校(Fairfax County school)雖然同意讓阿拉雅陪同安德魯上學,但校方發言人保羅瑞肯尼(Paul Regnie)表示,安德魯的父親安傑洛史蒂芬(Angelo Stevens)必須一併陪同在旁,並且負責操控阿拉雅,通過為期兩週的測試,學校也會在第一週結束後開會評估。

第一週結束時,學校表示安德魯特別教育教室的老師及助手都能在緊急時,表現得至少像阿拉雅一樣好,並指出動物在特定的狀態下,其實還是需要有操控者的指示,認為安德魯患有癲癇,如果身旁沒有人協助操控,恐怕牧羊犬也無法發揮功效。

安德魯父親向工作單位申請休假,特地每天陪同孩子及狗上下課,他表示會在這段時間向校方及其他學生證明,兒子確實可以安全的操控阿拉雅,也會讓阿拉雅在下週二前融入學校生活。這個過程主要是要讓安德魯表現出他真的可以操控牠,而他一定能證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