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明水泥蓋大樓 牆面透光好省電

  • 中國上海世博的義大利館,是目前唯一一座採用「透明水泥」的建築物。(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水泥集團(Italcementi)將一種特殊樹脂和新的混合物結合後,製成「透明水泥」──稱為i.light,使用這種透明水泥蓋成的建築物,牆面就像巨大的窗,陽光能夠穿牆射進來,而達到節省能源功效。

i.light的原理是裡面有很多小孔,約2、3毫米的小縫,在不致破壞建物結構的前提下,可讓陽光透射。去年中國上海世博的義大利館,就是至今 唯一一棟使用透明水泥的建築物,高達18公尺,約40%的牆面採用i.light,每塊透明板約50個小孔,透明度近20%,半透明板的透明度大約是 10%,白天不必開燈,足以證明它可節能省電。

義大利水泥集團表示,該公司每天約生產200塊i.light,並已取得透明水泥的專利權,不過還不知是否全球都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