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出現3個太陽 外側圍繞彩虹般光環 

  • 長春天空西南方的太陽左右側,分別出現一個「小太陽」,上端還有一道強光。(圖/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快看,出現了3個太陽!」吉林長春市民8日午後抬頭瞭望天空,立即作此感嘆,並奔相走告。據悉,這一自然奇觀名為「幻日」,屬於大氣的光學折射現象。

8日下午1點左右,長春天空西南方的太陽左右側,分別出現一個「小太陽」,上端還有一道強光。「小太陽」的面積約為太陽的1/10,與那一道強光圍出像彩虹般的光環。許多民眾看到之後,紛紛用相機、手機拍下,還將照片上傳網路,標題不約而同提到了「3個太陽」。

事實上,「3個太陽」的自然奇觀名為「幻日」,屬於大氣的一種光學折射現象。吉林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劉錚告訴《新華社》:「這種現象和彩虹是類似 的道理,由於冬季雲層比較高且雲層是由冰晶組成,經過偶然的排列形成一種特殊形狀的反射體,當陽光照射在反射體上產生折射,最終就會形成這種奇觀。」

劉錚指出,對於長春來講,「幻日」不僅在冬季少見,在一年四季也不多見。據悉,去年7月底,四川樂山也出現3個不明發光體,將天際照得通亮,持續 10多分鐘後才集體消失,目擊民眾認為可能是「幻日」或UFO。不過,專家分析,樂山當時不具備出現「幻日」的條件,至於是否為UFO,則要蒐集更多資料 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