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小心! 黑心肉片沾工業潤滑油恐致癌

  • 國內僅有一家業者機械使用食品級潤滑油,民眾若吃到沾有工業級潤滑油的黑心肉片恐增加致癌風險!(圖/翻拍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冷的天氣裡,和親朋好友們吃個熱呼呼的火鍋,簡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如果買到沾到切肉機器上工業潤滑油的肉片,不小心吞下肚,恐會增加致癌風險!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眾日常生活中吃的麵包、貢丸、絞肉與肉片等,原料都需要經由機械攪拌或切割,但如果處理過程中,不小心沾到機器輪軸上工業潤滑油,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輕則腸胃炎,嚴重的話可能會致癌。

台北市礦油工會理事黃依謙表示,食物在製造過程中,很難不受到機械潤滑油影響,目前台灣只有一家廠商的肉片切割機器使用食品級潤滑油,其他廠商到現在都還在使用廉價的工業級潤滑油,且台灣到現在,仍然沒有制定食品級潤滑油的國家標準。

黃依謙呼籲,政府應該快速立法,儘速明定食品級潤滑油標準,保障國民健康。涂醒哲也說,政府應該為人民食品安全衛生徹底把關,應該從源頭著手,不要事情發生之後才處罰。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莊素琴表示,標檢局已經著手收集各國資料,未來希望能訂定國家標準,並提供業者參考,把危險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