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蔘熬煮牛肉麵 湯頭濃爽,女孩也瘋狂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牛肉麵擂台爭霸年年養出了許多挑嘴客,評論頭頭是道,各有堅持不退讓,有名的桃源街「山東煙台牛肉麵」主張湯濃爽口不膩、麵Q不爛、肉筋軟 嫩的口味,在偏愛酸辣油香的人來說是不合胃口,但平日多走幾趟發現,這裡的女性顧客人氣指數偏高,誰說牛肉麵不可以很溫柔、Queen級享受?

從1949年就開始營業至今,主打紅燒口味,還可「加麵不加價」吃到飽。美食關鍵密碼是,這裡的手工拉麵條,老闆從韓國學藝,引進高緯度國家特有的蕎麥粉製麵,麵條紮實有彈勁。

↓圖:環顧店內有許多女孩等著吃麵。(蘇湘雲/攝影)


許多女孩子偏愛「蕃茄湯頭」與「清燉湯頭」,搭配細麵或刀削寬麵,牛肉系列搭配「半筋半肉」或「半筋半雜」,可以吃到多層次口感。熱騰騰的麵湯上桌後,用筷子將麵條從湯面中拉出,看到麵條吸附上湯汁,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感覺,就是溫潤ㄙㄨㄚˋ嘴。

↓圖:粗麵溢滿蕎麥香,細麵滑Q甜蜜,今晚妳要哪種麵?(蘇湘雲/攝影)


客人問:「哪種麵條好?」店員答:「細麵條最有名!」第一碗通長會選擇細麵條,麵條Q彈,而且滿載牛骨湯頭的芳芬,再帶著些番茄與蔬菜配料的清 爽,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溫而不燥的濃郁。第二次加麵,就會選擇粗麵條,因為裡面帶有蕎麥粉的樸素香氣,麵條比較紮實,充滿嚼勁,是講究口感的呈現。

據說老闆娘是個韓國人,難怪這裡的牛肉麵帶有一種北方的溫柔氣息,湯頭濃郁卻不油膩的秘訣,除了不能說的多種獨家配方,唯一可以公開的是使用韓國 高麗人蔘及牛骨,熬製清燉牛骨高湯。每到中餐時間,老闆娘就會親切站在騎樓下招呼一聲「呷麵啦~」而店裡面也永遠不缺聞香前來的饕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