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頭顱」 英過世嬰兒頭骨變藝術品?

  • 英當代藝術家將過世嬰兒頭顱當做創意發想,在頭骨上鑲滿8600顆鑽當作藝術品發表。(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術家為了創作總是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如今英國一位當代藝術家達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最新完成並展出的作品中,就大膽使用了僅過世2周的嬰兒頭顱作為創意發想,甚至在頭顱表面鑲滿8600顆鑽石。據了解,此「鑽石頭顱」已引發 一些曾遭受喪子之痛的父母親強烈反彈,認為這根本不是藝術品而是二度傷害。

根據報導指出,達米安最新的頭顱創作是先將白金澆鑄在嬰兒頭顱上,再在表面鑲滿8600顆粉色和白色的鑽石;對此,動物標本師羅傑(Roger Sclare)就表示,達米安所使用的頭顱是他提供的,並強調「嬰兒頭顱非常稀有,很多收藏者都會私下交易。」

↓針對反彈聲浪,達米安表示,「一般人看到頭骨只會想到死亡,但如果是一個閃亮亮的頭骨,則意味著漂亮的結束,反而能給人希望」。(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據了解,達米安是目前國際公認英國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但他的創作一向以充滿爭議性聞名,加上對「生命限度」的高度興趣,因此常會在作品中注入醫學元素,其中又以解剖鯊魚和醃製的羊(將動物屍體泡在甲醛溶液中)最為人所知。

針對充滿爭議的嬰兒頭顱創作,有不少曾遭受喪子之痛的父母親就提出強烈反對聲浪,認為這樣的作品會帶來二次傷害;但達米安卻表示,「一般人看到頭骨只會想到死亡,但如果是一個閃亮亮的頭骨,則意味著漂亮的結束,反而能給人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