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洪水 13人死、86萬人受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官員11日說,該國持續降雨引發的洪水已造成86萬人受災,至少13人死亡,數千棟房屋被毀。新華社報導,斯里蘭卡東部和中部地區自上月底開始持續降雨,其中東部拜蒂克洛行政區遭遇40年來最強降雨,成為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當地災民數量接近50萬人。

據估計,約5.3萬公頃田地在洪水中被毀,超過5600棟房屋遭破壞,大約13萬人棲身在政府搭建的臨時設施中,災區飲用水、食物和衣服等物資短缺。在中部山區,持續降雨還引發土石流等災害。

由於部分公路和鐵路被洪水淹沒,交通受到嚴重影響。斯里蘭卡中部省首席部長艾克納亞克宣佈該省所有學校本週停課。斯里蘭卡政府已向災區劃撥1億盧比(約合90.9萬美元)賑災款,同時呼籲民眾向災區提供幫助。斯里蘭卡紅十字會11日也呼籲社會緊急捐款。

斯里蘭卡軍方已參與到救災行動中。空軍發言人納納亞卡拉說,空軍已動用米-17直升機向拜蒂克洛區投放2.5噸乾糧,並在鄰近的安帕拉區救出20多名受困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