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促咪! 台灣留學生教老外學台語跳「保庇舞」

  • 老外開心說台語、跳「保庇舞」!(圖/擷取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王彩樺的「保庇舞」紅透半邊天,一位台灣留學生「蔡巴馬」為了讓外國同學體會到台灣味,教他們邊唱邊跳,希望利用影片「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另類的國民外交讓網友大讚有創意,喜歡外國人努力說台語的滑稽模樣和音調。

王彩樺推出「有唱有保庇」專輯,帶著電音三太子推廣廟會文化,開辦的「金促咪保庇舞大賽」號召網友運用創意,跳出自己的風格,其中,「蔡巴馬」所上傳的影片讓網友直呼「喜歡」、「感動到快哭了」。

「蔡巴馬」在YOUTUBE介紹中表示,「我們想要推廣台灣的文化,靠我們一點點的努力,一點點的力量,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儘管美國朋友的台語發音不是很標準,但他們努力學台語、開心跳保庇舞的模樣,贏得網友讚賞地說,「這種外交比付錢給中南美國家有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