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海渤海遭遇嚴重海冰 渤海海域1/3被覆蓋

  • 中國遼東灣海冰現象,尚未影響到當地的海洋捕撈業及海水養殖業。﹝圖/CCTV-4畫面翻拍﹞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受近期強冷空氣影響,渤海海區持續低溫海冰迅速發展。中國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指出,整個渤海海冰面積已達3.39萬平方公里,整個渤海海域超過1/3為海冰所覆蓋。據悉,今年的海冰冰情為近30年來同期最為嚴重的一次。

根據中國國家海洋預報台監測顯示,16日整個渤海海冰面積達到3.39萬平方公里,占整個渤海海域的35%。其中遼東灣海冰面積達到1.69萬平 方公里,占遼東灣海域的55.28%,浮冰最厚達35厘米。萊州灣海冰面積為3925平方公里,占萊州灣海域的43.95%,最大冰厚25厘米。

由於海冰面積廣大,可讓5萬噸級以上船舶停靠的萊州港也被海冰包圍,最大海冰厚度達20厘米,更別說一般受困的漁船。根據中國國家海洋預報台預測,未來渤海黃海海冰面積還會持續擴增,所以在16日也特別發布遼東灣、萊州灣海冰藍色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