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後 台北車站砸4.2億「拉皮」

  • 台北車站工程分8區塊進行,將影響降到最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已經啟用逾20年的台北車站,即將進行全面翻修,台鐵預計,工期將從農曆年節開始一直到國慶日,長達8個月。因為擔心這動線將會進入黑暗期,台鐵也將工程分成8個區塊,希望把對旅客的影響降到最低。

只要外頭一下起大雨,「LKK」的台北車站內部就會下起小雨,讓車站顏面無光。今年,台鐵決定砸下4.2億元進行大翻修,從1F的售票大廳、屋頂 以及B1的動線都要改頭換面。漏水的屋頂不僅重建,還要做LED光雕,而售票窗口也將改成藝文廣場,至於被批評為「大迷宮」的地下室動線,也會全面調整。

不過8個月的工期這麼長,旅客光是想到,就覺得害怕。「起碼印象要好一點,要讓人知道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8個月又要怎麼過?因為這邊的人只會多,不會少,假日最明顯了。」旅客坦承,最擔心的就是動線太凌亂。

而台鐵為了怕影響旅客,也因此採取分區施工。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指出,「我們售票房的遷移,會用先建後拆的方式來進行,這8個月時間我們會分成8個區,換句話說,每一個區施工完成,以旅客不影響動線的情況下來進行改造。」(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