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非草原上演獅鱷大戰 鱷慘遭五馬分屍

  • 孤軍奮戰的鱷魚最後仍是敵不過母師的攻擊,成為美味的大餐。(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看過獅鱷大戰嗎?心臟病專家東尼‧哥德曼(Tony Goldman)到南非旅行時,在野外發現了一個罕見的現象,一隻鱷魚想要偷偷潛入抓幼獅,中途卻被母獅群發現,雙方開始激烈的打鬥,最後鱷魚仍慘遭母獅瓜分。

哥德曼和兒子在博茨瓦纳(Botswana)的杜巴草原(Duba Plains)旅行時,有一隻鱷魚從100碼(約91公尺)外的水中浮出,並且打算攻擊在附近走動的幼獅,3隻母獅發現後,立刻撲向前,鱷魚也沒有閃躲, 雙方開始激烈打鬥,15分鐘過後,寡不敵眾的鱷魚慘遭母獅和幼獅瓜分。


↑鱷魚在打鬥中奮力一擊,將其中一隻母獅咬傷。(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哥德曼表示,後來和當地有20多年相關工作經驗的管理員聊到當時情況,才知道原來這是非常罕見的事情,很幸運可以看到這一幕。


↑經過15分鐘激烈的決鬥後,鱷魚成為獅子們的美味佳餚。(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迷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